2011年6月26日 星期日

花蓮古蹟Hualien

Some Hualien historic spots....

這次來花蓮,才知道,原來花蓮除了美麗的自然景觀,
也保留著可讓人思古懷想的文化古蹟..
在飯店稍作休息後,還有二個多小時可以到處逛逛,
挑選了幾個方便前往的景點,
我們出發探訪古蹟摟~~

※  松園別館

這是日治時期的海軍衙署,
如今已改為可讓人品啜咖啡
欣賞藝文展覽的好地方...

大片高大蒼勁古松,讓我眼睛一亮
儘管天氣炎熱,這氛圍,卻讓我心沁涼...









※ 郭子究故居

讓人懷念的花蓮中學音樂老師郭子究,
創作許多樂曲,
老公和我學生時代均唱過他的歌曲,
有名的《回憶》...
至今...我仍記得歌詞呢....










※ 花蓮酒廠

原本我興趣缺缺,
想不到看過後,深為喜愛,
覺得是我參觀過的酒廠,
最具氣氛....建築最美.....的一座...










※ 吉安慶修院

現已列為三級古蹟,
楠、檜木建築的寺院,
具有日本傳統之美...
見到幾位日本遊客哩~






※ 知卡宣森林公園

日治時期的空軍機場,
佔地寬廣,園內栽種各類植物..
由於時間已不夠
只走了前面一段
但已頗為喜愛這一大片的森林綠地......







Posted by Picasa


原本以為是閒散的渡假
卻走出緊湊行程
但仍讓我們覺得放鬆...

這是.......山、海、古蹟...的吸引......

也是順勢隨緣的心情~~


4 則留言:

  1. 呵~ 緊湊的放鬆嘛?!
    妳這幾個景點,我有2處沒去過-郭子究故居&花蓮酒廠..
    拍謝, 我好像沒聽過那那歌曲咧~~
    可花蓮酒廠, 看起真的挺美的說..
    只是, 怎會有甜甜圈呢? XDD

    回覆刪除
  2. ㄎ..ㄎ...
    郭子究的樂曲是合唱曲
    當年我天天練他的歌,有著懷念,為懷舊而去咧~

    甜甜圈是酒廠前的裝飾
    整個感覺古樸、潔淨
    若順路可繞進去逛逛~~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匿名17:26

    花蓮印象中較深刻的
    只有太魯閣
    汗顏啊~~
    素慧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我也是耶~
    10幾年前去時
    還是蜻蜓點水..非常匆忙
    這次的經驗
    讓我覺得花蓮真是個好地方
    市區乾淨整潔...距離海邊相當近~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