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25日 星期六

賞鯨whale watching

 Participated in Hualien Pacific whale watching trip,
 I was very touched by the experience....

到花蓮,只是想出去走走,去個陌生的城鎮,閒閒的逛逛
最好是人少、安靜、寬闊的地方..
選擇非假日,由於能夠停留的時間有限,我訂了一家推出一泊
二食專案的市區飯店,心裡勾勒著的只是在人少的街道上
騎騎單車、看看大海,並無具體計畫
就是想要隨緣、隨興、隨意而行..

第一次搭太魯閣號到花蓮,老公和我像小孩般興奮,抵達時,
飯店人員已在車站等候,check in 後即借了單車,
看到賞鯨活動的廣告,想到明天是艷陽天,是出海的好日子,
臨時決定就來一趟賞鯨之旅吧~

在花蓮騎單車,真是輕鬆愜意,我們穿過美崙騎海岸自行車道
再轉入中山路市區...返回飯店已七點半,享用飯店晚餐..







清早,打開窗簾,山在眼前
看到山輪廓清晰,沒錯!適合出航!
氣象報告預測明天會有颱風
而我們選在颱風來臨的前一天,6/23星期四,乘風破浪~~~



出海前,在此聆聽行程解說及觀看影片,
對鯨豚種類、沿岸景觀有著初步了解..







第一次出海搭船賞鯨,是一種非常感動的體驗...
完全想不到太平洋這樣美、海水這樣藍、無邊的海洋
有著大自然的神秘..
從海上望向台灣東海岸...
哎!懂了!
這是福爾摩沙.....美麗之島.......






也許似乎將有颱風,可能魚類靠向岸邊,二個多小時的航行
我們看到一群又一群的可愛海豚,此起彼落,冒出海面..
海面也常有飛魚低飛..







今天見到最多的是....熱帶斑點原海豚與花紋海豚

熱帶斑點...長度約1.7到2.4公尺,年紀愈大斑點愈多
花紋...長度約2.6到3.8公尺,全世界觀察紀錄不多,
卻是台灣東海域發現率第2 高的鯨種
可說是台灣的國寶





在解說員詳細說明下,我知道了如何尊重大自然
不追逐鯨豚,在不打擾它們的狀況下做生態觀察..

無事先計畫,卻隨興上了寶貴的一課,
結束賞鯨之旅
下午,我們參觀了花蓮的歷史古蹟之美......待續.....


Posted by Picasa

2 則留言:

  1. 看著妳所寫的blog,我也跟著感動起來了呢...
    那張特寫的海豚,怎麼可以美成那樣!
    妳有拍到飛魚嗎?好像沒看到哩~

    7月初的台東小旅行,考慮到帶著老人及小孩,加上賞鯨的航程也需要不短的時間,所以並未安排至行程表內,不過,能看到妳這篇文章,就好像自己也參加了一樣,尤其是一片藍天碧海的感覺,真的好讚~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飛魚比我想像小很多..我動作慢沒拍到哩

    賞鯨不適合老人,小孩也要高年級以上,即使風平浪靜也搖晃..海浪是難料滴~~~~
    出發前一直注意颱風動態,若真碰上當然可惜,不過需以平常心看待,畢竟安全最重要

    你的旅行計畫安排了相當多的活動,多做準備,可以視狀況運用...
    寫的很棒,計畫周詳,我已感受到你想飛的心^^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