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12日 星期二

中山北路


多年不曾行走在中山北路
中山北路的星期日
車輛稀疏,有著舒暢的悠閒

信步在國賓飯店附近走了一小段
彎進民生西路→雙連捷運站→中山站




















短短一段路的樓房屋宇
喚起著我的回憶思緒...

民生西路老房子店家
依舊生氣蓬勃的做著生意,

這裡的街景,讓人有著時光倒流的驚喜
老舊 有著潔淨,不是驚艷,
是慢慢走著,細細思量的感動...

轉角處,看見熟悉的上揚唱片
家裡有些 CD來自上揚公司
均是購自多年以前.......
也對我勾出著懷舊情結





















雙連至中山站
整排不知名的樹開著美麗紫色繁花
狹長簡單的公園
清爽......

台北不是我的家,我的家鄉沒有霓虹燈..
但這裡是第二故鄉....

我 在這裡 建立了自己的家。





6 則留言:

  1. 也是許久許久不曾走在中山北路。國賓飯店旁已拆除的一棟建築曾是家父上班的地方,小時候多次從就讀的小學走來這兒找他。再過去一些曾經有間婦產科,據說是出生的醫院,舍弟也出生於此。松江路到承德路,民生西路到農安街,曾是小學生涯趴趴走的範圍。當然走路到圓山動物園和兒童樂園,走在北淡線的鐵道上,都是遙遠的記憶......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短歌行
    中山北路,有著我的許多回憶,曾在老爺旁的大樓上班..晴光市場、老爺、國賓..常在這裡閒晃。唸東吳時,往返城區延平南路與外雙溪,常用走的,走過整條中山北路..通常走到士林已累..士林到外雙溪,更是常在步行的地方...
    這次走的一小段,很高興看到一點熟悉..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也在中山北路老爺旁及嘉新大樓旁的大樓上過班呢! 我記得台泥大樓蓋好不久, 我就是在那兒拍婚紗的... 我現在很少去台北市, 感覺已不是我記憶中的台北...

    回覆刪除
  4. karen
    很有趣耶~你也在那附近上過班,這次散步的印象,好極了,希望再找個陰天,走走中山市場附近,看看嘉新大樓,逛逛晴光市場...中山北路的建築有它的特色,能夠感覺歲月的痕跡,和敦化、復興....是不同的~~"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匿名20:46

    台北的巷弄風情與豐富人文
    的確值得慢步探訪與細細品味^^
    素慧

    回覆刪除
  6. hehe...素慧
    你是這方面的行家ㄟ
    我也覺得每次挑一小段走走逛逛
    非常有趣~~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