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7日 星期六

mother's song

Taiwanese song " lily flower "
 Is a description of missing mother.

Touching lyrics and melody.....
 let me think  of  mother's contribution.

Lily flower called "mother flower"  in ancient times.


金針花的感人歌詞:

金針花 頭犛犛 
惦惦開 等風吹 
心內批 放心底
寄抹出 無人回
 
金針花 清氣的香味 塊風中飛
啊~  
阿母啊~  
我塊想你 你咁有想我

半暝的深夜 露水鑽心寒 
流浪他鄉的憨子
當初為著理想 打拼的心晟
 
如今攏變成酒後
吐抹出 吞抹落的心聲

一針一線 穿置身軀的澎紗衫
若想起阿母的形影 
溫暖的煮飯聲 目屎就流抹煞.....





2 則留言:

  1. 嗯~ 好聽, 原來我進度落後囉..
    不過說到金針花, 我只想到花蓮赤科山及六十石山耶~ XD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已經多年不曾看到金針花
    印象中....
    是整排長在田埂邊

    倒是這二天在市場看到賣生鮮金針花
    我將它..加薑絲、肉片..煮成湯
    嗯~~清香~美味~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