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24日 星期一

我的母親手記

わが母の記 / Chronicle of My Mother

前陣子所看的感人電影
這是描述與失智母親之間的感人故事

特別想要在此做個紀錄,是因為這是和..失憶.. 有關的電影

不了解失憶的世界
只覺得這狀況似乎愈來愈多

現代社會,變遷快速,不斷更新....
但在保存過去歲月所留下的東西上卻做得少

每次回老家,總讓我心驚

應是自己最熟悉的成長地方,為何這般陌生?
道路、房舍全變了樣,找不到可以辨識的蛛絲馬跡

我    在曾經是最熟悉的地方迷了路
唉....許多一齊成長的老同學都有相同感慨呢

我想
有一天,老了......

找不到過去的熟悉
看不懂現在的陌生

這時候.....孩子..
請讓我看看過去我所拍過的照片,曾經寫下的文字..

看看是否能藉由自己所留下的一點點熟悉....喚回記憶......

也許  失憶的世界也不錯
不須  面對紅塵紛擾

但... 我.....捨不得......不認識自己溫暖的家人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

1 則留言:

  1. ~找不到過去的熟悉,看不懂現在的陌生
    ~捨不得......不認識自己溫暖的家人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    眼眶竟然感覺有些溼潤.....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