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19日 星期三

花東縱谷

時節進入初夏,
去花東
享受陽光綠意,也欣賞山林之美...

渡過悠然二日,回來,腦中盡是即將收割的黃澄稻穀
懷想之餘,簡單記錄一下,自己行經之點...

玉里→霧鹿砲台→天龍吊橋→六口溫泉

在飯店搭 " 池上捷運天牛號 "
渡假村→魚梯→台糖牧野度假村→花海→客家文化園區
→渡假村

羅山泥火山→六十石山→東富禪寺→
→長富大橋→ 樂樂溪(上游拉庫拉庫溪)→南安瀑布
→南安遊客中心→玉里

住宿飯店: 日暉國際渡假村

其實,並不在意去了哪些景點,只是台東地名對我而言,相當陌生,
希望能夠記住一些...
很高興東台灣依然保存著自然之美

到處都是美麗大自然,放上幾張特別讓我感動的隨手拍....


正是阿勃勒盛開季節,四處可見隨風搖曳的黃色小花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還不是金針花開期,但是六十石山,綠意滿溢,讓人感受悠閒氛圍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有趣的泥火山自製豆腐體驗....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沿著拉庫拉庫溪,進入玉山國家公園的一部分,這裡是我最喜愛的地方
首見南安瀑布,溪水清澈見底, 涼意迎面...



















南安遊客中心


















讓我感動的余光中詩句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看.....他們玩的多開心哪



















酷暑即將到來...祈求..........今夏平安.......


6 則留言:

  1. hashi兩天一夜的旅程相當豐富唷! 住的飯店也太好了唄!
    拍的花, 拍的山, 拍的水都好美!! 連拍的豆腐也看起來特別有味道呢!

    ps. 現在人好像很少人寫詩了, 有時看到一些詩句, 總是令人很感動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karen
    只住一夜,就好好享受了
    用泥火山的水(硬水),做的豆腐,很不一樣...
    也用石磨磨豆子,看到一些讓我懷念的老東西

    ps. 在那樣美的地方,看到詩句,特別有感覺耶

    回覆刪除
  3. 阿勃勒和尚未金黃的六十石山同樣漂亮呢。
    拉庫拉庫溪?或許看多了「MIT台灣誌」總覺得耳熟。
    余光中和鄭愁予都在那純真的年代為台灣的山地留下美好的詩句。
    忍不住要問,您是自個兒去還是跟團?也想找時間來一趟花東旅程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短歌行
    您可是...山人..
    我是到當地才知拉庫拉庫溪,玉山國家公園車子能進入的只是一小段,若要進入是要用走的,
    我只能看看地圖,有看到能走進去的那條路ㄜ~~

    我是和老公二個人一團,有當地人帶領的.^^

    回覆刪除
  5. 真巧,昨天中午中視的「MIT台灣誌」中央山脈大縱走,主持人的旁白又帶到了這條溪;那段瓦拉米古道,令我這個西部人十分嚮往,但又怕不小心碰到台灣黑熊,真是矛盾。~幻想中。^^
    我不是山人,只是偶爾偷渡放逐到山中,大部分時間看電視和部落格來過乾癮的城市鄉巴佬。
    對於您這兩個人一團的說法,十分有趣,也很棒。祝福您倆一定要常常這樣心手相連四處逛逛,並且記得分享美麗的風景和優美的文字哦。^^

    回覆刪除
  6. 進入玉山國家公園,必須步行...是為了環境保育,保護我們的台灣黑熊..
    我想,要看到更美的景物,是需要付出代價...流過汗之後,所見到的,會更不同 ^^
    因為有感於體力漸差,所以急著到想去的地方...當然是二人一團囉 ^^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