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2日 星期日

雨中的請求 (Guzaarish )

印度電影 (Guzaarish),是一部想要記錄在這裡的電影..





 『....我只要求你
 在這不停的雨裡
 讓我死在你懷裡

 這只是我的請求
 一個小小的請求
 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雨中的請求 』

電影討論著安樂死,但並不沉悶,且充滿著愛、 生命尊嚴、
也有著一些幽默..

一位全身癱瘓的魔術師,雖然也出書、主持廣播節目..身旁也
環繞著愛他的親人、友人
但 因為身體的極度痛苦,而向法院請求安樂死,

愛他的人無法接受他的離開,都希望他活著,
但也因為愛,轉而支持他的選擇。

電影中幾場媽媽的談話,讓人掉淚........

影片內容,除了從各種角度,提出對生命的看法,
其中的插曲、配樂、舞蹈、魔術...都讓人喜愛

幾首曲子,淡淡的哀傷旋律,在訴說著生命的無奈.............

我想: 安樂死的執行,是要非常慎重,這是生命...
是否在意識清楚下的個人意願 ? 要仔細求證
每個人有不同的需求...有人想要微笑離開這個世界,
有人在垂危之際仍然希望回到人世..

平常清楚的向身旁的人表達個人意願是重要的
願    生命更美好 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。


部分歌詞:

生活是美好的
生活是奇妙的
人生是痛苦的

輕如鴻毛的人生
苦樂參半的人生

有點甜,有點苦
都只是遊戲的一部分

2 則留言:

  1. 這是你上次推薦我要看的電影嗎~
    看了一下短片, 音樂真好聽, 舞蹈也很優美呢!
    至於內容的部分, 只能看完了再和 hashi分享了~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沒有錯,就是希望你看的電影~
    很少聽印度音樂
    我很喜愛這片子裡的一些插曲
    以後
    會找些印度音樂欣賞....^^"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