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11日 星期三

再看莫內

第二次看莫內畫展,本不想寫
因覺得參觀展覽是列為督促激勵自己的項目之一

且    此行另有收穫
逐敲打鍵盤寫下感想........

這次畫展,留下三個深刻印象

少年時期的畫作,以諷刺漫畫為主

筆觸細膩、活潑,人物誇張、逗趣
很讓人喜愛

中年的莫內投入許多時間旅行
法國、義大利、倫敦、挪威......

欣賞他的〈倫敦國會大廈-泰晤士河上的倒影〉
對  霧、水面波光、陽光....的氛圍描繪
讓我驚嘆

晚年的莫內留下許多未完畫作

我想   這是莫內對生命的體悟 .......
他想畫的就是『未完未盡,放棄完全』

彷彿聽到畫家告訴我:
hashi ~未完就是生命的現象啊 !!

仔細瞭解畫家的生平
再用對他生活的想像去看畫
這樣  所欣賞的畫作輪廓更深了

我     似乎看見了他的歡樂痛苦悲傷...

莫內的畫

貼近了生活平凡
且不懂畫作的我 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。

2 則留言:

  1. 我也好期待和我家弟弟的莫內展喔~
    希望我也有和 hashi一樣.. 有一些些的領悟~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多看展覽,寫下自己看到的重點,是我對未來一年的期許...
    呵~從開始寫部落格到今,只有四篇...上一篇的日本工藝.
    還完全被松山菸廠吸引走了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