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7日 星期四

懷念的劉興欽漫畫

最近較為忙碌,不曾外出
見落葉隨風飄落,美麗的秋天早已悄然而至...

這是我喜愛的季節,選了近距離的內灣
來感受秋的可愛氣息.......



喜愛鐵路旅行,從高鐵新竹站旁的台鐵六家站,搭到竹中
轉乘內灣線到內灣....小小路段,讓我有著小學生遠足的愉快心情..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火車在綠林間奔馳,將人間煩憂拋置腦後.......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今天一定要去的地方,是劉興欽漫畫暨發明展覽館
劉興欽漫畫,是我最早接觸的漫畫書,風趣純樸的鄉土人物,
一直印象深刻...
阿三哥、大嬸婆、機器人....是漫畫系列的代表人物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從內灣火車站過地下道,進入小小的展覽館入口,裡面....
讓人有著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....驚訝呢

望向對面...是座落在綠意環繞的小小火車站....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由舊宿舍改造而來 .... 結合展覽、漫畫、大自然
也是適合下午茶的休閒場所,只提供簡單茶飲..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小朋友也喜愛呢....適合全家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想起了喜愛的詩句

是誰多事種芭蕉,早也蕭瀟,晚也蕭瀟
是君心緒太無聊,種了芭蕉,又怨芭蕉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內灣處處可見野薑花,空氣裡瀰漫著野薑花的香氣..
也有野薑花粽、炸野薑花.....下次再品嚐






















來內灣,我一定嚐嚐喜愛的客家小炒、薑絲炒大腸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翠綠山景中的美麗吊橋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哦~ 是秋天的蕭瑟 .... 天涼了..................




2 則留言:

  1. hashi, 這篇文章我好喜歡喔! 你真的該多寫!
    相片張張有 fu~

    這裡其實我沒去過, 或許搭火車去對我也是不錯的選項...
    你是平日或假日去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karen
    內灣是第二次去,漫畫館是第一次..
    搭火車比較有趣,六家到竹中才通車不久
    星六前往,搭車人數適中,去回都有座位耶

    轉車的等待時間,不會久,應是計算過
    回程雖1小時1班,在每個小時的5分,容易記,不會錯過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