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28日 星期日

春綠


總是想念著一大片的綠,滿眼的綠...蔓延到無際..
雨斷斷續續落著,這時候的山林,該是雲霧繚繞,綠樹青翠

時節,也開始進入了桐花季
決定走一趟新竹關西馬武督森林

看見山林,油桐已部份開花,遠遠青山,片片白花點綴,
我有著一份驚喜




















漫步林間,小路濕滑,二旁點點桐花,飄落其間....

















路旁樹上,幾簇白花搖曳,咦~  這是桐花 ?



















呵呵~no~no~桐花5片花瓣,這花只有4片......
仔細看,左邊一朵是5片,是桐花,右邊的群花是4片花瓣















水鴨腳,青翠可愛,這是今天新認識的植物



















幾年前電視劇" 綠光森林 " 所搭建的 " 綠光小學",是場景
如今是遊客休息的好地方,也是大自然教室



















喜愛這樣的校門,樸拙 可愛















校門旁的木偶, 彷如森林精靈



















我也想在這樣的教室上課



















回程在內灣享用晚餐,這是有著客家特色的懷舊小鎮
內灣戲院為台灣少數保留完整木造的古董戲院之一



















著名的野薑花粽子,客家板條,名不虛傳.....
老闆用漂亮簍子擺放粽子,我特別喜愛











走出去
遇見屬於自己的喜愛
雖然平淡無奇
仍然紀錄下來......放進自己的園地........

出去走走,遇見隨意之美,不是旅遊的感覺....
如今將需要過夜的才歸為旅遊類
也是隨意歸類.....


2 則留言:

  1. 春綠, 我來晚了~ 現在都要進入夏藍了哩! 哈~

    第一張相片的 fu好好喔!
    我也在等待小孩大時, 我的隨意走走, 隨意旅遊..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karen

    是ㄚ...^^
    五月梅雨已下的起勁,有時也熱的像夏天
    趕在雨季來臨前,到山上走走

    是下過小雨之後的清新,有著雲霧輕飄..
    特別喜愛這樣的氛圍,是我的lucky....:)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