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27日 星期一

錢不夠用

錢不夠用
是一部新加坡電影

我感興趣的是語言及當地風俗民情

夾雜著國台英語的華人社會
大量聽到他們講台語是第一次

速度之快讓我驚訝
真像英語的速度
以為是英語
仔細聽是台語哪~

台灣各地也有著不同口音
這電影讓我有著驚喜
原來
台語可以這樣講

我聽懂八成

在風俗民情上
部分和台灣有著類似
覺得親切

搞笑溫馨...有著小人物的無奈
在錢、親情、老人問題上
也讓人深思
是印象深刻的電影

我也是.....錢不夠用耶..>'<

4 則留言:

  1. 錢這玩意兒,當然是永遠不夠用的。
    常看到的是~
    愈窮愈安貧
    愈富愈貪婪
    於是~
    窮地方常有人情味
    花花世界裡除了紙醉金迷,還有趨炎附勢和笑貧不笑娼的冷漠無情
    嘿嘿,胡說八道這麼多,其實沒聽過這部片子哩。^^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嗚~ 錢真的永遠不夠用啊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短歌行
    如今在台北,錢是非常非常不夠ㄟ
    想安貧只要有個遮風避雨處都困難
    將離開做為下半輩子的目標
    但要考慮的因素相當多,再過幾年會比較明朗
    前半輩子的努力,卻在中年時失去方向...(嘆)

    回覆刪除
  4. karen

    我們是心有戚戚焉ㄚ
    每天精打細算到不行
    家裡自己能做的都DIY
    你...什麼時候要油漆牆壁呢?。_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