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19日 星期二

侯硐 Ho-tung


Ho-tung was abandoned mine,
location northeast of Taiwan.

參加登山社健行,這是第一次,
一早起來,雨卻滴答滴答的下,
要去的地方是侯硐,雖搭火車回宜蘭老家會經過,
卻不曾下車駐足停留。

一群人,走在雨中,跟著嚮導,漫步在這山中小鎮,
眼前,山在煙雨濛濛中...
專心聆聽導遊詳盡解說這山城過去的歷史,
看著運煤橋、礦坑口....等遺址,
山城舊貌...似乎又矗立眼前...





















願景館內,畫家洪瑞麟先生所描繪的礦工畫,

線條簡練、流暢、粗獷..

讓我深受感動。


Painted by famous painter Hung, jui-lin of the miners ,
touched me....





Posted by Picasa
常搭火車往返宜蘭台北,
總覺得以前山洞是一個接一個,
如今...好像變少了,
走過幾個廢棄山洞,讓我恍然大悟,
原來是整修重做整合,
火車過山洞變了,就是不知何時改變?


這季節來,

可以幸運看到鐘萼木開花,

這是台灣稀有物種,為保育類植物

能見到...是因有行家帶路喲~~

These flower is very rare in Taiwan.



Ho-tung station is interesting.
侯硐火車站也是有趣的地方..





讓人不想出門的下雨天

來到這古樸小鎮

空氣潔淨清新

有著落滿地的柚木花香

雨唄...帶來美麗的一天.........。

4 則留言:

  1. 呵~ 妳又換背景了唷~~
    喜歡最後一句, 不過有個字打錯了是唄,呵呵~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口加貝...這字我不會注音哩
    猴洞的洞
    偏旁應是..石
    我也找不到這字..><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打的那個唄,是語助詞ㄅㄟ..
    硐唸 ㄉㄨㄥˋ,注音竟沒有,ㄊㄨㄥˊ就有耶..
    我打的是倉頡,所以都在拆字打哩..
    拍謝~ 這篇被我這一回,那個fu不見了啦..

    回覆刪除
  4. ^^已訂正...很高興..我會在乎錯字ㄟ
    留言的活潑
    可以調和本文的沉悶
    這裡..難見到留言
    以後會在說明照片時加點活潑語氣
    否則....悶哪=.=

    回覆刪除